未成年孩童買一萬元點數,店員竟然惹上法律問題

桃園律師事務所

搜尋

工商法律諮詢

未成年孩童買一萬元點數,店員竟然惹上法律問題

孩子的金錢觀該怎麼教?近日,台北律師表示一名媽媽因為10歲兒子拿了快一萬元壓歲錢買遊戲點數,暴怒衝超商飆罵店員,「為什麼要賣他?他未滿18歲!」不過,網友對此消息正反看法兩極,更有網紅批,「母親不去教小孩不要亂花錢,反怪店員為什麼賣點數」?https://www.happy-magic.com.tw/service/生命誠可貴

根據媒體報導,12日北部一名媽媽到超商質問店員,為何要賣遊戲點數給不到10歲的兒子。她怒氣沖沖地追問店員,「法律上你是不能賣他的,你這樣子我可以告你」。陪伴在媽媽身旁的男童哥哥也補充,「他年紀還這麼小,而且一次買這麼多點數正常嗎」。

雖然超商店員耐心說明當時的情形,表示「看到小弟弟來買近萬元的點數,其實也被嚇到。我擔心他受騙,所以一直問他錢的來歷。沒想到,他說那是自己的壓歲錢,要用來購買點數」。在屢次勸阻男童,並告知儲值將無法退款一事後,男童仍執意要購買。這名男童媽媽不願對店員說法買單,並回嗆「你為什麼不問他,你爸爸媽媽知道嗎?他只是一個國小沒有畢業的小孩!」。家長與店員相互大聲激辯,直到警方到場協調,店員才確認男童所購買的點數,已全數儲值到遊戲裡,無法退款。

此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小孩沒管好怪店員?」、「在買之前店員問了那麼多次做確認,還不算勸告嗎」、「以後記得沒收小孩的紅包」、「戳破90萬的也是,都是別人的錯。我兒子還小不懂,不懂要教啊」。還有網友建議應該依法行事,「10歲小孩買1萬元遊戲點數不是純獲利益,也不是日常必須,店員應該做的是跟他父母確認(得法定代理人同意),無法確認,就不應該賣給他」、「根據法律規定,超商店員確實不應該賣,媽媽可以透過法律途徑討回1萬元」。

知名網也在臉書分享對事件的評論,「店員當時已有詢問孩子,怎麼要購買這麼多,但孩子自己說是紅包錢,店員也無可奈何」、「與其怪罪店員,父母應該先自省,為什麼沒有好好教育孩子的金錢觀念才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