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律師有哪些重點?離婚律師的6大注意事項

桃園律師事務所

搜尋

工商法律諮詢

離婚律師有哪些重點?離婚律師的6大注意事項



聘請離婚律師可能是任何人都可能面臨的最困難的任務之一。


儘管提出離婚的決定可能會很痛苦,但缺乏適當的法律顧問可能會造成進一步的不和,並使離婚者陷入困境。花時間尋找合適的律師來處理離婚可以減輕壓力並幫助雙方達成友好協議侵害配偶權。大多數人花大量時間與他們的離婚律師在一起。因此,找到一位與您聯繫並提供最適合您需求的服務的律師至關重要。有許多離婚律師專門從事離婚和家庭法。選擇對您的侵害配偶權類型有經驗的人很重要。

有兩種類型的離婚 -有爭議的和無爭議的。

如果雙方同意並且能夠在不進入全面戰爭的情況下分割資產,則離婚被認為是無爭議的。如果一方不希望離婚或夫妻雙方無法達成和解協議,則離婚被視為有爭議的侵害配偶權。了解您的離婚是有爭議的還是無爭議侵害配偶權的,可以幫助您找到合適的律師。有孩子的夫婦應聘請精通家庭法的離婚律師。擁有金融或房地產資產的夫婦希望與擁有金融和投資背景的離婚律師合作。

如果沒有孩子,也沒有金融資產,那麼便宜的離婚律師可能就足夠了。

首先制定一份潛在候選人名單。向朋友、家人、鄰居或同事尋求侵害配偶權推薦。考慮到近一半的婚姻都失敗了,您很可能認識曾與離婚律師合作過的人。如果您不方便要求轉介,請瀏覽您當地的電話簿。離婚律師也可以通過律師協會在找到侵害配偶權。聯繫您名單上的每一位律師,詢問有關律師經驗、聘用費和費用的問題。如果您認為該律師可能適合您的情況,請安排會面。